close

上禮拜和實驗室的同學去丹佛開會,台灣的實驗室朋友來了一大票,我有帶他們來berkeley逛逛,但其實我也很感謝他們,將許久未感受到的打屁歡樂氣氛讓我重溫了一次,這在berkeley這邊的實驗室可能很難完成。這次的開會實在不是普通得累,每天早上八點議程就開始,禮拜一晚上的晚會在博物館裡面晚餐(不過是個很難得的經驗),禮拜三晚上的晚宴在一個類似牛仔的場地晚餐,這兩天回到旅館都接近十一點了。搞得大家人仰馬翻。禮拜四會程終於結束,下午終於有空閒的時間去丹佛附近的outlet放鬆一下心情。

禮拜四下午在outlet下了一場大雷雨,起初也不以為意,想說這應該下一下就好。禮拜五早上又是晴天,頓時忘了了下大雷雨的感覺,下午兩點多的飛機飛回oakland,等呀等的,終於等到登機了,由於這幾天的操勞,進飛機後隨著飛機在跑道上緩緩的移動,也很快就進入了夢鄉,睡了一段時間後,突然間,一個巨大的撞擊聲響撞醒了我,感覺像是機翼下方被一各重物撞到(有兩三聲),我一驚醒往外一看,雨大到根本看不清楚外面(能見距離可能三公尺左右吧),我心裡想說:慘了,電影的場景要發生在我身上了,我身邊的外國人開始驚慌,那感覺真的是一輩子也無法忘記,再真實的電影場景永遠無法讓你感受到這種感覺,那時腦袋完全是空的,臉應該是完全的驚嚇狀態。但後來回定神一看,我們還在跑道上,就鬆了一大口氣。機長廣播說我們要回gate檢查飛機是否有受損,但前提是必須等到暴風雨變小,那雨真不是普通的大,我只能說那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的雨,後來聽到外國人說,有一台luggage car(載行李的車)行經,由於風實在是太大,他不但不受控制的往飛機方向移動,甚至其中一個行李居然被風吹的飛了起來,往機翼的下方撞擊,才造成了這各結果。

等了接近十分鐘,暴風雨漸歇,飛機也開始望gate方向駛去,我們回到gate的時候甚天空已經放晴,還出了個太陽。機上乘客全部下機等待工作人員檢查。不幸的消息是這台飛機可能沒辦法起飛了,必須換一台飛機,但southwest的人員還算不錯,一個多小時之後就有另一台飛機來了,原班人馬再次登機,我後面的外國人還說真是deja vu (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丹佐華盛頓有一部電影以此為名),原定下午四點就會回到oakland,結果我到接近八點才回來。

但重要的是,我是安然無恙的回來berkeley,我可能永遠無法忘懷那種真實的驚嚇感,是一種突然心悸的感覺,沒有人會想感受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ze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